English

江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引起当地强烈反响

高州等市县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扎实开展“三讲”教育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广州3月2日电江泽民总书记2月20日在广东省高州市领导干部“三讲”教育会议上作动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。连日来,广东高州等市县掀起学习贯彻江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,广大干部决心更加自觉地积极投身到“三讲”教育中去,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出色的工作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。

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为,中央领导同志不仅带头进行“三讲”,而且身体力行,深入到基层县(市)调查研究,进行“三讲”教育动员,充分体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县(市)“三讲”教育的高度重视,体现了党中央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心。这对全党和全国人民是一个巨大鼓舞,对全国的“三讲”教育是一个极大推动。高州市委书记邹继海说,江总书记深入山区县(市)指导“三讲”教育,体现了党中央重视党建工作,重视联系和关心群众,为县(市)领导干部树立了求真务实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榜样。

当地干部群众表示,龙年新春伊始,总书记的讲话给高州人民带来了鼓舞,带来了信心和力量,是对高州人民的极大关怀和鞭策。不少农民群众谈到,总书记和村民在一起,我们无拘无束,就像一家人。江泽民走访的农民吴理明逢人就讲述总书记来访的情景,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,学习科技,更快致富。

近日,高州市召开了全市“三讲”教育动员大会,1000多名干部参加了会议,对深入学习、贯彻、落实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,进行了再次动员。大家认识到,搞好县级“三讲”教育,是解决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,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,是保证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需要;对高州来讲,是贯彻落实江总书记希望高州“继续作出新成绩”指示精神,推动全市“二次创业”的需要。江总书记来高州作动员,说明中央对抓好县(市)级“三讲”教育高度重视。高州要以此为动力,扎实深入搞好“三讲”教育,不辜负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。

高州市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,深刻反思,增强了抓好“三讲”教育的信心和决心。市委书记邹继海、市长卢方圆表示,一定切实承担起“三讲”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,做到领导到位、精力到位、工作到位,并做到带头学习和自我剖析,带头谈心和自我批评,带头搞好整改,以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大家。他们还表示,坚持走群众路线,开门搞“三讲”,对查摆出来的问题,能立即改的马上改,不等、不拖、不推,取信于民,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“三讲”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。

为确保“三讲”教育扎实有序地开展,高州市根据中央指示作了周密部署,从现在开始到5月上旬分四个阶段开展“三讲”教育工作,做到坚持指导思想不动摇、基本原则不改变、规定的程序不减少、工作标准不降低、重要环节不放松、指导力度不减弱,坚持时间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,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。

据悉,江总书记的讲话在广东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县、市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。他们普遍认为,江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搞好“三讲”教育的重要意义,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,为搞好县、市一级“三讲”教育指明了方向,明确了目标,提出了具体要求。南海市委书记邓耀华说,通过学习江总书记的讲话,对县(市)级“三讲”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,中央对搞好县(市)级“三讲”教育下了很大的决心。他结合南海市的发展谈到,县(市)是农村的政治中心,在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作用。农村稳定了,社会才能稳定;农村发展了,解决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就有了基础。四会市委书记龙红辉说,在开展“三讲”教育中,一定要坚持以讲政治为核心,重点从共产主义信念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、联系群众的作风等方面去查找和解决问题;要通过“三讲”教育,真正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,政治上有明显进步,作风上有明显转变,纪律上有明显增强。广东省第一批开展“三讲”教育的53个县、市、区目前都在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的讲话精神,普遍召开了“三讲”教育动员大会,决心更加自觉地投身到“三讲”教育中去,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